Wednesday, April 5, 2017

浩鼎傳言不斷 股價直落 收273元


浩鼎將加速臨床試驗 2017-04-04經濟日報 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浩鼎(4174)近期股價直落,也盛傳大股東將賣股,連帶新藥股也顯得毫無元氣,浩鼎表示,公司營運不受股價漲跌影響,對於近期外界傳言並無評論,臨床試驗進度一如規劃進行。法人分析,由於浩鼎大股東潤泰全認列跌價損失,在利空交互影響下,又遭逢外界盛傳潤泰集團可能賣浩鼎股票,浩鼎近期因此衝擊而股價直直落,31日股價收273元,下跌5.5元。潤泰全因名列浩鼎大股東之一,去年需提列38億元的跌價損失,加計南山人壽的未實現資產減損約21億元,而公司宣布不配股配息,進一步有市場傳言,潤泰集團可能處分浩鼎股票,讓浩鼎受到利空衝擊。浩鼎近期仍陷泥淖,除司法案件影響,還有各式利空傳言,浩鼎強調,將加速全球臨床,其中,旗下乳癌新藥將配合大陸擴大新藥開發政策,開始在大陸執行臨床三期試驗,業界認為,若一切順利浩鼎的OBI-822可望成為首個在陸上市的台灣新藥。浩鼎案322日開庭,讓公司股價短線又受到衝擊,23日公司股價隨著大盤走跌,收在303元,下跌10.5元,近日該公司因多項利空影響,股價短線又回到相對低點。浩鼎表示,目前抗乳癌新藥OBI-822的全球臨床進度如期進行,並不會受到司法案件的影響,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對內部也表示,持續進行美國、大陸三期試驗,向新藥上市之路邁進。近期,大陸食品藥物監管總局(CFDA大幅進行改革,包括加速新藥審批、擴大國際新藥在大陸臨床試驗,而這些改革措施,均納入港澳台等地,顯示台灣指標新藥將獲得實質利多,可望加速在陸上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