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5, 2017

王正坤: 台灣北部 (醫美) 倒閉潮/ 醫師轉戰 (退居二線都市)


醫美市場趨飽和 台灣醫師前進大陸 2017-04-04中央社 台南4日電 韓流掀起醫美熱潮,醫美診所如雨後春筍,中華民國醫用雷射光電學會理事長王正坤表示,台灣醫美市場正趨於飽和,反觀中國大陸大幅成長,不少醫師這幾年來都往對岸跑,最先落腳上海、北京等一線都市。王正坤指出,台灣醫療美容早在 20 多年前就有了,技術精湛,卻鮮為人知,韓國拜韓劇之賜,打開韓流市場,相對使韓國醫美10多年來席捲全球。台灣醫美雖較韓國來得早,雖得搭韓國醫美潮流的順風車,這些年也蓬勃發展;非正式統計顯示,台北市單是忠孝東路就有數百家醫美診所,即使是中南部,醫美廣告看板也隨處可見。不過,王正坤發現,台灣醫美市場趨於飽和,北部更出現倒閉潮,不少醫師只得到中南部發展,甚至前往中國大陸,尢其是曾發生醫療糾紛的醫師,乾脆長期待在大陸。王正坤說,大陸醫美診所營業額走勢持續成長,以玻尿酸銷售量為例,每年成長超過50%;相較於台灣,大陸醫美不擔心沒有客人,反而因人口眾多,新客人不斷進門,技術和品質跟不上時代,也造成台灣許多醫師到大陸教學或行醫。他表示,這幾年來,台灣有數百個醫美醫師前進大陸,最先落腳的多是上海、北京等一線都市,只是大陸醫師也持續精進競爭,使部份台灣醫美醫師開始退居第二線都市,這也是可以預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