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5, 2017

福永 血糖機 德商合作10年穩定 (業務團隊全力開發 歐洲 新客戶)


接單穩定 福永生技上櫃甜蜜蜜 2017-04-04 21:50 經濟日報 翁永全 3月掛牌上櫃的福永生技(4183),是醫材類股新兵,專注於血糖監測設備及試片,歐洲為主要市場,與最大客戶德商合作10年,接單穩定,加上居家型血糖測試市場持續成長,使福永掛牌後出現漲勢可觀的蜜月行情。福永去年營收4.69億元,為2002年成立以來的最佳成績,EPS1.4元;法人看好今年有機會站上5億元。除了創立前期及2014年,福永15年來幾乎年年成長,其主力產品為血糖檢測機及試片,以代工為主,少部分由通路商以自有品牌EM銷售,另有電動吸乳器產品,但營收占比不到1%。福永的生產線位於竹科,去年血糖檢測機出貨約36萬台,目前採取一班制生產,可視訂單需求擴充產能,估計滿載產值上看7億元以上。發言人卓振輝表示,歐洲及北美為全球最大血糖檢測市場,中國及印度成長性最大,衛教觀念逐漸發展的中東市場也看好。福永業務團隊全力衝刺開發新客戶,以歐洲為重心,向外擴散,中國尚未列為目標市場。福永去年創下史上最佳營收,且後市看好,原因在於人口老化、肥胖人口增加,加上全球糖尿病人口快速成長。IDF統計指出,2015年全球有4.15億人罹患糖尿病,亦即每11位成年人就有一位罹病,預估2040年全球糖尿病人數將增加為6.42億人。對於市場投資人而言,福永及五鼎、泰博、華廣、訊映等血糖測試業者,是相對投資穩健的標的。不少業者多角化經營,試圖跨入醫療領域,血糖測試的主要門檻除了技術外,因醫療器材攸關健康甚至生命安全,產品的精準度與品質的穩定性亦同樣重要。目前全球約85%市場為四家國際大廠分食盤據,台廠憑藉品質、價格及交期的優勢,逐漸提升全球市場的能見度與占有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