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5, 2017

盛弘 強化中國醫管經驗 投資840萬美金(大陸明基醫院控股公司)


盛弘攻醫管 導入物聯網 2017-04-04 03:57經濟日報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看好醫療管理輸出長期發展,盛弘布局多元架構醫療集團,不僅針對健康、亞健康及輕重症患者提供全方位服務,並導入物聯網新經濟強化現有服務體系,創新醫療服務模式,預期可帶動新一波營運成長。盛弘醫藥日前公布2016年合併營收23.3億元,年增9.16%,創歷史新高紀錄,全年毛利率為18.90%,與2015年相較持平,稅後純益1.23億元,每股稅後純益(EPS1.67元,年增1.21%盛弘去年各部門營收占比分別是醫藥流通部占65.16%健康管理部占22.39%、專科服務部占6.87%長期照護部占1.58%及其他占4.00%。盛弘表示,原有四大業務穩健經營,包括負責統購統銷藥品的「醫藥流通部」、提供醫學檢驗和各類健檢相關業務的「健康管理部」、目前主攻眼科與血液透析洗腎專科的「專科服務部」,以及現有近800床規模的「長期照護部」,目前四大核心事業穩步成長,且未來前景看好。長照部分,盛弘在台灣總床數為793床,目前已達滿床率,盛弘在中國大陸四川攀枝花市設有長照中心也有100個床位,走中高端市場定價,目前入住率約7成,藉著與當地業者合作的成功經驗,盛弘計畫在中國大陸其他城市複製攀枝花市日照中心的經營模式,擴大兩岸長照市場布局。盛弘表示,2016年完成兩項重大業務布局,包括實現台灣醫管搭配台資醫院進行策略聯盟計畫,第1季決議投資840萬美元入股大陸明基醫院控股公司BBHC跨入醫療新藍海。另一項則是看好共享經濟平台的趨勢,20162季透過子公司智科整合電子病歷雲端化的電商平台提供中小型診所客制化的藥品衛材供應服務,搶攻健保用藥一年高達250億元龐大市場。另外,看好醫療管理輸出長期發展,盛弘、敏盛專醫療集團今年初成立醫院事業部,目標在中國大陸「十三五計畫」醫療改革龐大商機中尋找更多機會,可望創造今年成長新動能。盛弘表示,對2017年維持正向樂觀看法,旗下轉投資事業布局成效將陸續顯現,發揮集團資源整合效益,營運規模逐步擴大,同時也將積極布局e化醫療電子平台,深耕兩岸醫療,期許三年內成為亞洲地區最完整的醫療健康產業平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