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17

中國 生技十三五 戰略: 檢測技術 微量/痕量/單分子/高通量


陸推生物技術創新專項規劃,擬發展新一代基因檢測 MoneyDJ新聞 2017-05-10 15:02:59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大陸科技部發佈《十三五生物技術創新專項規劃》,擬加快推進生物技術與生物技術產業發展。規劃中提出,面向經濟社會發展主戰場、國家重大戰略需求及世界科技前沿,到2020年,要在該領域實現整體「並跑」、部分「領跑」;基礎研究取得重大原創性成果,並突破一批核心關鍵技術,完善生物技術標準體系,培育一批具有重大創新能力的企業,基本形成較完整的生物技術創新體系,生物技術產業初具規模,國際競爭力大幅提升。上述規劃中也提到,大陸要發展新一代基因測序技術,重視單分子技術在其中的應用和測序數據的分析解讀;發展單細胞分離、基因組擴增、轉錄組擴增和單細胞基因組分析技術;發展生物大分子的單分子檢測、螢光原位雜交技術和降噪技術;發展蛋白質測序技術、新型質譜和微流控晶片等技術;以及發展基因和蛋白質精准測量技術,推動生物檢測技術向微量、痕量、單分子、高通量等方向發展。在新一代基因操作技術方面,規劃中提出,大陸要發展精確或定量化的新型基因操作技術,真核生物細胞的基因()編輯技術,在工業生產和環境保護等方面具重要應用價值的新型微生物基因重組技術,促進多種基因()編輯手段的融合,重視基因操作的效率和通量,提高易操作性,降低脫靶性,擴大應用範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