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17

CFDA出手 ! 金可股價 逼上櫃新低 (隱形眼鏡通路商信心低)


金可-KY(8406)大陸廠遭停產衝擊,4月營收創26個月新 財訊新聞 2017/05/10【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中國隱形眼鏡廠金可-KY(8406)旗下江蘇海倫廠日前遭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CFDA)要求立即停產整改,衝擊通路商信心,4月拉貨量大減,月營收僅4.15億元,年減21%創下26個月新低,今日盤中股價大跌7.6%223元,逼近上櫃以來新低。金可旗下江蘇海倫隱形眼鏡,今年4月中遭中國CFDA的飛行檢查不過,發現兩項重點缺陷及五項一般缺失,不符合醫療器械生產品質管制規範相關要求,認為品質管制體系存在缺陷,由江蘇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依法責令江蘇海倫隱形眼鏡有限公司立即停產整改。金可強調,此缺失無關品質,主要是文件查核不過,公司預計5月中完成整改,再請江蘇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進行複查,如果順利通過,就會恢復生產,目前不足的產能會先以庫存,或海昌隱形眼鏡(中國江蘇丹陽)等其廠協助。不過,此消息一出確實衝擊通路商的信心,金可4月營收僅4.15億元,年減21%,創下2015年以來的新低,累計1-4月營收19.9億元,年減3.91%金可表示,一般中國通路商多習慣在月底下單、甚至出貨,不少通路商4月下旬暫停或減少拉貨量,影響月營收表現,預估5營收仍會受此影響,6月就有機會恢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