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17

刮痧vs減肥&穴位 (肺俞/脾俞/腎俞/任脈/膻中/中脘/關元)


經常刮痧竟也可以減肥 2017-05-11 09:59 星島環球網 核心提示:現在又有一個刮痧減肥的方法出現了,那麼你知道刮痧可以減肥嗎?要怎麼刮痧減肥效果才比較好呢?刮痧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尤其是女性朋友們。相信很多女性朋友都曾經嘗試過刮痧減肥,但是經常刮痧可以減肥嗎?下面一起來看看答案吧。 經常刮痧能減肥。俗話說"十個胖子九個虛",虛就是指陽氣不足過刮拭脾經和腎經上的特定經穴,達到調理體質、平衡陰陽、疏通經絡、行氣活血,加快血液和水份代謝的目的。在刮痧時,女性應該注意調節心態,學會緩解壓力,保證心理和生理的放鬆,從而達到健康和減肥的雙重目的。減肥刮痧力度要適中,每天刮12次。若按力大、刮拭時間長,必須塗刮痧潤滑劑保護皮膚,想要加倍的瘦身效果,那就要選擇一款專門針對瘦身的精油,瘦身精油具有分解脂肪、排毒消水腫的作用。肥胖的局部可經常刮拭,促其被動運動,加強新陳代謝,消除局部的水分和脂肪。

1、背部 膀胱經_雙側肺俞、脾俞、腎俞。腎俞取穴時通常採用俯臥腎俞穴位於腰部,當第二腰椎棘突下,左右二指寬處。2、胸腹部 任脈_膻中、中脘、關元。膻中取穴時,可採用正坐或仰臥的姿勢,膻中穴位於人體胸部,兩乳頭之間連線的中點。中皖取穴時,可採用仰臥的姿勢,於人體上腹部,前正中線上,具體找法如下:胸骨下端和肚臍連接線中點即為此穴。

刮痧注意事項1、治療刮痧時應避風和注意保暖 在室溫較低的情況下要避免皮膚長時間的裸露在外,防止感冒。就算是在高溫的夏天,也不能為了貪圖涼快就風扇對著刮痧的部位一直吹,這樣很容易導致風寒進入體內。2、治療刮痧後飲熱水一杯 治療刮痧使汁孔汗泄,邪氣外排,要消耗部分體內的津液,刮痧後飲熱水一杯,個但可以補充消耗部分,還能促進新陳代謝,加速代謝產物的排出。3、刮痧後洗浴的時間刮痧之後不能馬上就洗澡,要等到皮膚的毛孔都閉合了以後才能洗澡,不然很容易導致風寒之邪侵襲。一般時間是在3個小時左右。及時是在夏天都要忍住。一般先沐浴然後刮痧,這樣刮痧的效果會更明顯一點。4、不同種類的皮膚病刮拭方法皮膚病患者,皮損處乾燥、無炎症、滲液、潰爛者(如神經性皮炎、白癜風、牛皮癬等病症),可直接在皮損處刮拭,皮膚及皮下無痛性的良性結節部位亦可直接刮拭。如皮損處有化膿性炎症、滲液潰爛的,以及急性炎症紅、腫、熱、痛者(如濕疹、皰疹、疔、癤、癰、瘡等病症),不可在皮損處或炎症局部直接刮拭,可在皮損處周圍刮拭。5糖尿病及下肢靜脈曲張者刮拭方法糖尿病患者皮膚抵抗力減低:血管脆性增加,不宜用瀉刮法。下肢靜脈曲張局部及下肢浮腫者,宜用補刮法或平刮法從肢體末端向近端刮拭以促進血液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