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17

(台灣市佔TOP2)寶健科技 開發 體外碎石機 (X光+超音波)


寶健科技第4代體外震波碎石機 領先全球 2017-05-11 08:38 經濟日報 劉美恩打破國內仰賴進口醫療儀器局面 引領腎結石治療新趨勢 獲金根獎肯定 台灣寶健科技創新研發全球第一台結合自動化X光及超音波影像定位追蹤專利功能的體外震波碎石機,被喻為腎結石治療第四代體外震波碎石機,能大大提升結石命中率,降低副作用,並大幅減少幅射劑量。引領新一代治療趨勢,寶健科技打破國內長期仰賴進口醫療儀器局面,獲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頒發「第14屆金根獎」。據了解,傳統結石治療儀器需利用X光持續偵測,一次療程要照射X25-50次之間,對病人來不但得承受高幅射劑量,而且結石命中率僅45%,很容易傷及週邊組織,產生血尿與腎纖維化等副作用。寶健科技總經理徐水表示,寶健科技以產品差異化之優勢,領先推出「自動化雙定位體外震波碎石機」,具有超音波影像定位鎖定追蹤的專利功能,讓結石命中率提高到80%100%X光照射次數也減少到僅需一至二次,病患所接受的幅射劑量,僅傳統治療的11015而且從臨床統計顯示,平均只要擊發1716次,就能有效碎石。相較於傳統治療儀器平均300多次擊發,能夠大幅降低週邊組織誤中震波的的傷害,減少病人接受不必要震波次數,降低血尿、腎血腫等副作用發生的機率。治療時間也從傳統的3060分鐘,縮短到平均23.8分鐘,而且碎石結果,不亞於其他國外品牌儀器的治療結果。此臨床報告於2009年正式發表於國際醫學期刊《Journal of Endourology》,而寶健治療儀器也獲台大、長庚、秀傳、馬偕等單位採用,每年在台治療超過萬名病患,成為台灣市場第二大品牌,甚至近期幾次與目前第一名的德國品牌交手當中,寶健也都勝出,已為國人提供精準且安全的結石治療新選擇。徐水表示,不同於3C消費性產品,醫療儀器從產品研發需獲得採購單位的信任時間,可能至少要投入13年才能回收,而台灣市場很小,困難挑戰度極高。寶健科技投入產業已超過25年,以一步一腳印耕耘終能突破市場。為決心要讓這個產業落實在台灣,更提前啓動部局接班計畫。在品牌逐漸獲國內醫療單位肯定與認同後,寶健科技目前也已開始著手布局海外市場,並已經有機器外銷,今年更會配合政府南下政策,快速朝東南亞市場前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