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9, 2017

(佳世達 楊宏培) 台灣醫療產業 優勢 只剩2、3年 !!


醫療新南向 業者建議整合成聯合艦隊 時間:2017-10-26政府力推新南向政策,生技醫療產業是重要的一環,早在20年前就往南向市場發展的業者、佳世達醫療器材事業群總經理楊宏培今天(26)出席工研院論壇會時建議,台灣醫療產業技術一定要維持在高端,且必須結盟「打群架」,整合成聯合艦隊,不能單打獨鬥;他也說,台灣醫療產業優勢只剩23,大家要有危機意識。工研院26日舉辦論壇,特別邀請佳世達醫療器材事業群總經理楊宏培與媒體分享東南亞智慧醫療契機。楊宏培直言,隨著東協相關協定生效,中國大陸醫療產品進入東協市場是免稅的,以醫療耗材為例,像是針筒、手套等,台灣廠商若要出口到當地,要課20%的稅但中國免稅,「還沒打仗就先輸了」;目前台灣的醫療產業在東南亞大概還有23年的優勢,但未來就很難說,必須要有危機意識。他說:『(原音)目前醫療產品毛利還超過這個啦,可是我要講的是說,23年之後會是什麼趨勢?現在我們賣Made in Taiwan,大家還覺得品質好,Made in China就覺得好像很低檔,但23年後我預測會改觀,大家搞清楚你手中iPhone是中國做的。』他建議,台灣醫療產業技術一定要高端,且必須結盟「打群架」,整合成聯合艦隊,不能單打獨鬥,他說,台灣有很多隱形冠軍,但走不出去,因此佳世達也利用股份結盟、併購等,跟多家廠商整合,他也歡迎有意南向企業一同加入,創造繼ICT業後,下一個經濟奇蹟。楊宏培也強調,新南向政策一定要推,但他建議應變成「東協加一」,加入中國大陸,否則這條路會走得很辛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