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9, 2017

許金川…來自馬英九支持 一直誤將他當作 ”葉金川”


蔡萬才台灣貢獻獎 許金川、朱銘獲獎 2017-10-26 14:52聯合晚報 記者魏忻忻/台北報導 第二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昨天頒獎,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朱銘美術館創辦人朱銘獲獎。許金川表示,有人捐腦汁、有人捐擔汁,才有好心肝門診的好成績。朱銘表示,他面對自身創作及任何展出機會,都積極認真,希望勉勵台灣人發揮正向精神。蔡萬才台灣貢獻獎每兩年舉辦一次,副總統陳建仁、前總統馬英九擔任贈獎人。馬英九表示,行善宜低調,揚善宜高調。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稱讚許金川是關鍵人物,總是在成就別人。許金川說,他不像朱銘大師有作品可展覽,只是常在路上被人攔住對他說,「我爸爸、爺爺以前都是你的病人,但是都走了。」行醫42個寒暑,他因專心而專精。許金川說,本來只想辦小吃店,沒想到變成比萬客隆(量販店)還大。但他還是會繼續努力,希望擴大好心肝門診中心為肝病專科醫院。金川感謝恩師宋瑞樓,總是教誨他,醫師因為病人而存在。披星戴月、傾家盪產也要治好病人。宋瑞樓執業的年代,醫療風氣純淨,他將號召全台更多醫療機構一起努力,讓醫病之間回到最原始最真摯的醫病一家親。由於獎金有1000元,許金川說,獲知得獎很高興,但回家後太太對他說,「這麼多錢,你一輩子也賺不了,而且也不是你的,如果你捐出來,我就再給你2000萬。」至於那來的2000萬?太太說,「用我的人頭去跟富邦借。」許金川感嘆,女人的智慧和肝病一樣,都很難對付。許金川感謝馬英九對他的支持,雖然他猜測這個支持來自馬英九一直誤將他當作葉金川前衛生署長),但善意的誤會,也是一種美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