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9, 2017

安聯全球生技: big pharma現金滿 併購題材熱 !


安聯看生技…仍是晴天 2017-10-27 00:13經濟日報 記者朱美宙/台北報導 美國企業財報表現亮眼,道瓊工業指數又創歷史新高,不過近期生技指數呈現整理,使得安聯投信10月「生技觀測指數」修正至7分的晴天區,基本面是正向看法,資金面、技術面則持中性看法。安聯「生技觀測指數」從20138月推出,從三大面向、五大指標等短、中、長期角度觀測生技產業投資前景,總分最高10分,每月發布觀測結果並以晴雨表反應投資前景。觀察近期,在市場及產業消息干擾下,生技醫療保健產業基金近期資金流向略為不穩,然指數拉回整理,均線仍多頭排列。10月生技觀測指數修正至7分,基本面仍為正向評級。安聯全球生技趨勢基金經理人許志偉表示,基本面仍屬穩健,評價面依然在長期平均水準,但在諸多市場及產業消息好壞參半干擾下,生技指數呈現整理。短期內,川普稅改進程及財報狀況將是關注焦點;不過,生技類股已明顯擺脫藥價議題干擾,美國FDA新藥核准加速、稅改等政策將有利生技產業表現,且大型生技製藥公司現金充裕,併購題材依然值得期待。許志偉表示,美國稅改方案最快有望在年底前通過,由於不少美國大型製藥生技公司在海外持有大量現金,若稅務假期上路,可望推動資金匯回投入研發,或運用併購來提升新產品線和未來營收,持續在市場上競逐併購標的,而非像過去一般追求市占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