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9, 2017

mesenchymal stem cell 轉化 為 骨/脂肪/軟骨


「回春」可望成真 幹細胞療法抗衰老 2017-10-26〔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美國《老年雜誌》(The Journals of Gerontology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幹細胞療法」可以抗衰老,而且完全沒有副作用。綜合外電報導,這份研究報告指出,在最新一次臨床實驗中,美國和澳洲專家利用了骨髓間充質幹細胞(mesenchymal stem cell, MSC),發現可以在成人體內,轉化為含骨組織、脂肪組織和軟骨。而將小老鼠的幹胞移植至老年鼠體內,會改善牠們的心臟及生殖功能,發現有「回春」及抗衰老的情況出現。目前臨床實驗中,平均78歲的病人使用了2045歲捐贈者的幹細胞,6個月後身體機能的活動力、整體生活狀態及蛋白質含量都明顯增加。另一個臨床實驗中,專家將對象分為兩組,一方為得到骨髓充質幹細胞,另一半人則是給安慰劑,結果顯示,這樣的幹細胞沒有出現不良副作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