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9, 2017

(長庚大學/醫院) 顯微手術 國際碩士學位: Train-the-Trainer


魏福全獲得「2017 BMA Medical Book Award(英國醫學會醫學圖書獎)外科領域首獎(First Prize)20171026日【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長庚大學特聘講座教授、中央研究院院士魏福全醫師,和美國梅奧醫院(Mayo Clinic)整形外科權威Dr. Samir Mardini2009年所合寫的「Flaps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被公認是顯微外科界最好的教科書之一,2016年推出第二版,更獲得「2017 BMA Medical Book Award(英國醫學會醫學圖書獎)外科領域首獎(First Prize),榮耀事蹟再添一筆。長庚大學表示,魏福全2006年獲「美國整型重建外科醫學會」選為重建外科史上20名研發創新人,魏福全迄今已發表超過500篇國際期刊論文,116章國際性醫學教科書,並主編了18本英文外科學教科書。此次獲獎的「Flaps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已被翻譯成西班牙,葡萄牙及中文版本。他不只臨床表現傲人,學術研究成果可觀,多年來更作育英才無數,各方面皆受推崇。魏福全多年來更作育英才無數,各方面皆受推崇。魏福全多年來更作育英才無數,各方面皆受推崇。(長庚大學提供)世界顯微重建醫學會(World Society for Reconstructive Microsurgery) 2017年年會時,宣布設立以魏福全為名的特別講座 (The Fu- Chan Wei Lectureship),彰顯魏福全在顯微外科學中的成就,並肯定長庚醫院與長庚大學過去三十年在該領域的貢獻與領先地位。這也是該學會自 2001 年成立以來,第一次以人名設立的講座,長庚大學師生均感與有榮焉。長庚大學於2015年起結合長庚醫院整形外科系Fellowship Program,成立「顯微手術國際碩士學位學程專班」,以蘊育世界各國顯微重建領域肩負服務與訓練後進之種子醫師,每年5060位世界各地的申請者中,挑選前68名優秀外籍醫師來台受訓,修習此碩士班學程,這可說是世界首創,累計至今年已有6位代訓醫師取得碩士學位,校方及院方將持續發揮Train-the-Trainer的精神,讓台灣及長庚尖端醫療發展發揮更大影響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