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9, 2017

(影像智能篩查/AI輔助診療系統) 匯醫慧影(柴象飛) 2億B輪融資到位: 達泰資本/ 水木易德/ 藍馳創投


匯醫慧影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人工智慧輔助診療成醫療行業大勢 大陸資訊 1026 投資界(微信ID: pedaily20121025日消息,匯醫慧影已完成超2億元B輪融資,達泰資本領投,跟投方包括此前A輪融資資方藍馳創投。本輪融資將用於向醫院端拓展智能診斷產品線、建立以篩查性為主的到從診斷到治療全流程、精準診斷的服務閉環。據其官網資料顯示,匯醫慧影是Intel領頭成立的創新實驗室中的唯一一家第三方影像企業。公司以雲計算、大數據和人工智慧技術,打造了數字化、移動化及智能化的醫學影像和腫瘤放療平台,構建了影像智能篩查統、防漏診系統以及將影像深度應用於腫瘤、心血管、急腹症等單病種的人工智慧輔助診療系統。此前公司已經拿到水木易德、藍馳創投兩輪超過5000萬早期融資。據了解,匯醫慧影已經接入700多家醫院,其中有500多家基層醫院和200多家頂級三甲醫院;其中有北醫三院、北京腫瘤醫院等數十家三甲醫院和一系列高端連鎖醫療機構等。此外,公司也和Intel、中國電信、中國聯通、阿里雲公司、九州通健康以及醫療、IT、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慧多個維度的公司和團隊達成了戰略合作。匯醫慧影CEO象飛通過36kr表示,「從醫院的需求層面來看,醫院一方面是希望能夠通過人工智慧技術來提高影像科醫生的工作效率,降低誤診率;另一方面,還需要由篩查過渡到診斷,讓影像科醫生的診斷報告更貼近臨床需求,對影像報告進行精確的量,幫助臨床醫生高效決策。匯醫慧影的目標是利用人工智慧技術形成篩查、診斷、治療的服務閉環。」達泰資本合伙人葉衛剛表示,達泰投資匯醫慧影的邏輯既看賽道,也看選手。之所以在醫療影像眾多玩家中選擇了匯醫慧影,是欣賞匯醫慧影」技術+市場人才」結合與「國際技術+國內商業模式」結合的優勢。據相關媒體報道,目前匯醫慧影已經在8個省建立了自己的直銷團隊和分銷系統,並且與GE飛利浦等多個國內外醫療器械廠家達成合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