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9, 2017

千葉大學 伊藤公一教授演講: 電磁波之創新醫材應用


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舉辦高峰論壇 2017-10-25 19:08經濟日報 黃逢森 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於20171028日至29日在高雄蓮潭會館,進行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全球產業科技高峰論壇」。因應政府「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本年度論壇主題也將結合在地產業特色與時興趨勢,聚焦於「綠能」、「智慧醫材」及「智慧製造」產業推動策略,以及「新南向」和「長照及照護」等重要產業發展策略,期能引爆產業科技發展的創新道路。「台灣產業科技推動協會TITA」理事長林志隆表示,今年論壇議程為兩天,並特別邀請科技部蘇芳慶政務次長演講「臺灣生醫產業的創新政策與推動」、交大林立夫教授演講「台灣發展綠能的契機與對策」、日本千葉大學伊藤公一教授演講「電磁波之創新醫材應用」以及人工智慧實驗室杜奕瑾總監演講「IOT在智慧製造的應用」在與會者方面,產、政、學、研各界代表約200人出席,有智慧製造、綠能、生技醫材、新南向以及長照等領域,包括中經院、中興大、成大、元智大、中山大、高雄應用、正修大、高苑、北醫、秀傳醫院、高雄榮總、高醫、聖功醫院等專家學者代表,同時也邀請到前述領域相關協會和企業共同研議,包括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產業協會、越南台商聯合總會、茂迪、有量科技、晶元光電、亞太燃料、經泰國際、秀傳醫院、常廣、上傑洋、NVI I公司、上銀、協易、微軟、迅得、廣化、聚恆、通癌、茂勝、克魯斯、受恩等等數十家企業代表,力求議題內容可以針對產業需求,討論出可行方向。林志隆說,今年論壇選擇在高雄舉辦,是因為近年來南部地區的產業群聚發展更加多元化與特色化,且屢屢站穩全球出口產品領先地位。大高雄地區內傳統產業與高科技產業匯聚,例如電子零組件、化學、金屬產業為地區核心產業,配合精密機械、醫療器材、綠能科技以及數位內容產業的產業策略推動,將可帶動下一波以工業基礎實力為優勢競爭力的大高雄產業聚落生命力。林志隆指出,TITA2002年成立以來,今年是第6屆。協會宗旨是「結合認同台灣優先的人士,共同為台灣產業科技的國際地位打拼」。我們希望藉由TITA建構一個優質宏觀的科技產業交流平台,可以提供企業新技術以及科技產業投資機會,同時協助產業升級、人才交流和系統整合,並推動產業科技在台灣生根。今年的論壇由TITA、北美臺灣工程師協會、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以及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拱同主辦,希望藉由本次活動,再度統合海內外的力量與資源,重啟國際與國內產業科技創新發展之交流平台,引進新思維、新觀點、新視野與新作法,讓臺灣與時俱進,持續創新與成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