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9, 2017

金仁寶集團 布局 銀髮照護: 仁寶 樂齡智慧照護 方案


仁寶攜手桃園市政府 搶攻智慧醫療市場 2017-10-25 14:36經濟日報 記者陳昱翔╱即時報導 代工廠仁寶(2324)積極耕耘智慧醫療、健康照護及長照領域,預計112日至5日參與2017亞洲樂齡智慧生活展,於高雄展覽館展出『仁寶 樂齡智慧照護』解決方案。該方案是專為日照中心及居服機構研發的系統,目前已與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及多家長照機構合作,希望透過客製化、在地化的解決方案,讓長照機構能提供更好的服務,以實現長輩在地樂齡的目標。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表示,台灣面對高齡少子化的問題,企業亦當盡一份心力。金仁寶集團除了鼓勵員工生育的『66專案』外,也積極投入銀髮照護,希望提升台灣生育率的同時,亦能讓銀髮長輩們獲得更好的照顧。寶指出,不同於傳統以技術的角度思考,仁寶工程師放下電腦,深入城鄉,實地探訪北中南長照2.0ABC級據點以瞭解長輩及照護人員的需求,並以此為出發點研發出『仁寶 樂齡智慧照護』解決方案。該方案除提供資訊管理平台外,另結合物聯網)(IOT)技術讓機構智能化,以減少長輩發生意外的風險。據悉,為協助長輩保持健康並延緩老化,該系統並提供一系列結合擴增實境(AR)等體感技術的體適能運動,讓長輩在日照中心也能透過有趣的運動進行復健。仁寶目前已與桃園市政府社會局及多家長照機構合作,將該解決方案導入各地據點,未來也將陸續與其他縣市政府、醫療院所及機構合作。許潮英基金會董事長蔡麗珠表示:「基金會近年以物資捐贈、年節關懷、共餐陪伴關懷長者,更帶領金仁寶集團同仁出動志工服務,以實際行動推廣及落實「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公益理念,近期將與仁寶電腦合作一系列的公益活動,捐贈「仁寶 樂齡智慧照護」系列產品給有需求的機構及團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