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9, 2017

浩鼎案 合議庭 評議是否傳訊 副總統陳建仁


浩鼎案開庭 生技股股價轉好 2017-10-25 21:22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即時報導 台灣士林地方法院今天就浩鼎案開庭,傳訊翁啟惠、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等人。翁啟惠未對媒體多表示意見,僅透過聲明表示,「我是翁啟惠,不擅多言的科學家」、「心受屈只有坦蕩,我的初衷依舊美麗。」而張念慈則未對外發言,浩鼎也稱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不方便評論。本次法院審訊中,被告前中研院長翁啟惠的委任律師當庭聲請傳喚時任中研院副院長、副總統陳建仁作證,證明技轉是由副院長決行與翁無關,後續所召開的合議庭將評議是否傳訊。喧騰一時的浩鼎案至今餘波蕩漾,去年221日浩鼎宣布乳癌新藥解盲失敗重大訊息,浩鼎股票隨即重挫跌停,爆出公司內部預知解盲失敗而提早賣出,翁啟惠女兒翁郁琇亦被爆曾持有浩鼎公司3,000張股票,由於中研院將乳癌新藥技術轉移到浩鼎生技,翁啟惠被視為沒有利益迴避,地檢署偵查後去年4月間將翁啟惠、張念慈等人起訴,全案進入司法訴訟,昨日為第5次開庭。浩鼎案爆發以來,不但浩鼎股價由當時約600元價格腰斬再腰斬,整體生技股也陷入低迷,儘管台股今年一度衝上萬點,但生技族群不為所動,甚至頻頻破底,還停在台股7,700點位置。不過,隨浩鼎肉毒桿菌素新藥OBI-858傳出新進度,中裕、智擎也傳研發告捷,浩鼎連二日大漲,亦帶動整體生技族群落後補漲氣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