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 2018

科技部 引領 大學開創 創業團隊: 伊勒柏 募120萬美元 以色列設分公司(台科大機械系教授黃崧任)


科技部率32支新創團隊參加美國CES大展【CTIMES 報導】20171226日科技部選出32支新創團隊,參加2018(1/9-1/12)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性電子展(CES),此次CES的主題為「The Future of Smart Cities」(智慧城市的未來),同時將有超過四千家廠商參與盛會,包括許多世界知名企業,展現各家新創科技的實力。科技部長陳良基也表示,過去多是由大企業各自參展,2018年將是首次由政府帶領,於展區中設立國家館,規模僅次於荷蘭與法國,將有機會讓全世界認識台灣的科研能力。科技部也特別邀請矽谷論壇(Silicon Valley Forum, SVF)國際專家Mr. Klaus Wehage4名來台,提前替團隊進行培訓,透過團體及一對一紮實的訓練,增強新創團隊的國際視野。目前的參展團隊領域多元,包括物聯網(IoT)、擴增實境/虛擬實境(AR/VR)人工智慧、智慧醫療等,不少參展團隊在市場上已有不小知名度,包括TIECiCAN、科學園區等科技部自行培育的創業團隊,其中更有來自清大、台大等教授的創業團隊,如研發全球唯一的全血PCR檢測大腸/直腸癌平台的伊勒柏公司,除成功募集到120美元外,還在以色列設立分公司。其他還有開發的即時追蹤心臟感測裝置,可精準測量血管硬化及血管阻塞位置的巨量移動公司、首創牽引式復健機器人,幫助醫師即時評估治療效果,進行客製化治療的富伯生醫科技。科技部近年來投注相當多資源,協助完善國內新創生態系,如推動創新創業激勵計畫,掀起校園創業風潮,至今已協助師生成立超過百家新創公司,並募資超過新台幣 10億元。

引進以色列經驗 台科大創研發公司20140922 14:37 中時 洪欣慈 伊勒伯共同創辦人、台科大機械系教授黃崧任。大學師生創業夯!台科大機械系教授黃崧任與前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博士後研究員熊樂昌博士合作成立「伊勒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將以台灣為起點,向台灣學研單位、新創公司公開徵求生物感測技術研究計畫書,針對有市場價值獲發展潛力,且能在5年內完成商品化的提案,提供資金及所需技術。此由大學教授、化學家、醫師與工程師組合而成的國際團隊,在以色列成功吸引外資投資,目前於台科大育成中心設立公司,計畫與全球學研單位及任何能提出創新方案的個人合作,從事研發應用於主要致死疾病的生物感測技術,以將成熟技術賣給國際大廠。台科大表示,台科大在醫療輔具、醫療機器人療影像技術、生物化學、分子生物等領域都有出色的研究團隊及研發成果,透過與伊勒伯公司合作,可望協助台科大生醫領域研發成果創造出有市場價值的商品與技術,並推廣至國際。熊樂昌說,台灣生醫的研發技術很有競爭力,所需要的是放膽提出創新、將其實現,公司將以台灣為起點,5內在以色列設立創新研發中心並將台灣的創新技術帶至匯聚國際買家的以色列推廣。(中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