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 2018

南韓 電磁場控制 奈米機器人 (幹細胞修補)


醫療""尖兵!南韓機器人 直徑僅0.3毫米 2017-12-27 國際新聞 南韓研發出一款醫療用的奈米機器人,直徑只有0.3毫米,可以裝入數千個幹細胞,注射到人體後可以透過電磁場控制把幹細胞送到需要治療的部位,修復受損的關節。南韓金南大學的研究人員,開發出這些微小的奈米機器人,上面配有能夠修補軟骨的幹細胞,只要將機器人注射到關節附近,醫生就能遠端控制,讓機器人在需要修補的位置,釋放幹細胞。現今的幹細胞療法是用針頭注射,但這樣的方法只能將10%的幹細胞送到需要治療的部位。有了奈米機器人的幫忙,醫生只需要花短短10分鐘,就能注入90%的幹細胞,大大提升效率。如今這項技術已經轉移給南韓一家生物科技公司進行生產,期望攻入海外市場,而研究人員也繼續進行開發,想要讓奈米機器人在醫學上有更廣的用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