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 2018

高醫中山 聯盟: 快篩技術研究中心 強化 食安-環境-藥妝-臨床醫療


跨領域能量加乘 共創優質學習與研究環境  / 遠見雜誌 整合傳播部企劃製作2017-12-28 高雄醫學大學與國立中山大學自民國101年締結「高醫-中山攻頂大學聯盟」至今超過5年,高雄醫學大學校長劉景寬表示,秉持「選擇中山,擁有高醫;選擇高醫,擁有中山」理念,兩校利用各自優勢互補,分別就研發、教務、學務、產學、國際、行政等六大工作圈進行實質合作,為國家培養跨領域人才,為共同的教育理念持續努力著。中山高醫自101年起投入數千萬元,補助跨校研究團隊合作研究,共同發表論文數已累積有1300之多。此外,105年兩校出資合設快篩技術研究中心,以學界尖端技術,共同為食安、環境汙染、藥妝安全和臨床醫療等問題把關,發揮大學應有之社會責任國立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表示,以前學術界有「北台大南中山」,醫學界則有「北台大南高醫」之稱號;中山大學與高醫大藉著跨領域的結盟,必然創造更亮麗的高等教育能量,也成為國內公私立大學合作交流的典範。高醫中山現已開放彼此相互轉校、輔系與雙主修,給予學生更寬闊的跨領域學習空間,「高醫-中山攻頂大學聯盟」除了著重於學術研究上的合作發展之外,兩校的校園藝文交流、行政資源互享也十分熱絡頻繁,如圖書館際合作、音樂會巡演、共識營、高中生跨校跨領域學系體驗營隊等。

高中生體驗營 認識兩校跨領域學習特色 接下來,兩校共同舉辦的「高醫&中山—就是要你」聯合學系體驗營,將於10731011日舉行,預計招收250名高一至高三學生,免報名費與住宿費,另提供弱勢生保障名額及台鐵來回交通全額補助。第一天重點是認識中山各系院,夜宿高雄市區特色旅店;第二天安排前往高雄醫學大學體驗醫療相關學系、學習基本救命術(BLS)等,由兩校學長姐帶領高中生體驗一日生活,了解各學系特色與未來規劃,提前認識校園環境。中山大學教務長黃心雅表示:「為培育國內學術界接班人,鼓勵學生在不同學制中進行跨領域學習,希望激盪出無限的創意發想及跨域應用。」高醫教務長蔡淳娟說:「敎育的重要任務之一在於協助學生提早發掘志趣所在,定向學習並規劃適合個人的職涯發展與生命地圖。」「高醫&中山—就是要你」聯合學系體驗營歡迎全台高中生踴躍報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