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 2018

成大AI中心 採購700萬元奈秒級演算 (NVIDIA DGX-1 GPU)


成大扮領頭羊 AI中心揭牌 20171227 04:10 中國時報 曹婷婷/台南報導 1934年,成功大學打造出一台計數機器人;83年後,成大領先全國成立「人工智慧服務暨數據中心」,宣告全面發展人工智慧相關研究應用,由成大研發全台第一輛AI駕車《大腦》,預計明年第1季在成大歸仁校區動態測試。

攜手南市府簽MOU成大26日成立「人工智慧服務暨數據中心(AI service and data center AISD)」,並與台南市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發展智慧城市。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20世紀初,科學界甫發展機器人,成大機械系即已設計機器人,AIS&D成立將為在地城市的進步、生活與產業帶來更好發展。代理市長李孟諺指出,人工智慧翻轉未來,市府與成大合作發展智慧城市,將帶來更多就業機會。

共同發展智慧城市 成大研發長謝孫源表示,AIS&D3項重要任務,一是支援全校AI研發,如智慧製造、智慧機器人、智慧養殖、智慧醫療等,其次是與南市府密切合作,尤其是智慧城市、數位治理、公務人員專業增能與城市大數據分析等,第3則是執行成大智慧校園計畫蒐集的巨量資料做進一步分析與再利用。現場一大亮點是,成大打造全台第一輛由師生研發AI自駕車的《大腦》,有別於其他縣市發展自駕車模式,這台自駕車除了國外進口車體,關鍵技術如核心AI運用,包括感測處理、決策判斷、控制驅動及系統整合,皆由成大電資學院、工學院、規畫與設計學院等跨領域研發。

跨領域整合技術 成大表示,《大腦》目前相關系統已完備,預計明年第一季就能在歸仁校區進行動態測試,也能與沙崙自駕車場域合作,日後AISD更多數據加入,自駕車將能辨識更複雜的環境,提升自駕車安全性、靈敏度。成大AIS&D採購台灣第一部要價700萬元的NVIDIA DGX-1 GPU是全球第一款專為深度學習及人工智慧加速分析所打造的設備,其電腦運算能力可處理「奈秒級」演算,等同於用250x86服器而搭建的運算叢集規模,DGX-1的總傳輸頻寬,每秒最高可達768GB(中國時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