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健保給付大腸癌標靶藥物-Bevacizumab

大腸直腸癌治療新趨勢 標靶藥物通過一線健保給付

2011/05/28 晚期大腸直腸癌已可以藉由合併使用「標靶藥物」治療,提高腫瘤縮小機會並延長存活期。健保局61起將給付大腸直腸癌標靶藥物-Bevacizumab(癌思停)用於轉移性大腸直腸癌第一線治療,可望為腸癌病友帶來更好的治療對策。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醫師表示,抗血管新生標靶藥物Bevacizumab在第一線合併使用化療藥物,可延長腸癌病友的存活時間至20.3個月,研究證實不論病患的K-ras基因是否突變都可使用。此外,大腸直腸癌患者容易發生的肝轉移,約有3成癌友可透過抗血管新生標靶藥物Bevacizumab縮小腫瘤進而能切除,增加存活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