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台糖薑黃蠔蜆錠 含有害塑化劑 緊急下架

台糖發言人江銘宏統一對外說明「薑黃蠔蜆錠」後續相關處理事宜。

2011/05/26 【台南訊】近日隨著食品添加物起雲劑裡,違法添加有害塑化劑,經各單位的查辦,雪球愈滾愈大,台糖在自行送檢的產品「薑黃蠔蜆錠」中查出乳酸粉未通過塑化劑DEHP檢測後,立即自行向衛生單位通報。目前薑黃蠔蜆錠在市面上流通約有八千罐,除由台糖商銷事業處鋪點外,另交由萬豐經銷,目前已全面通知下架,並接受消費者退貨,已拆、空瓶皆可至台糖門市部退換貨,台糖將依照法定程序回收。為求慎重,台糖生技已主動將未摻入乳酸粉的「豪蜆錠」、「珍珠蠔蜆錠」等系列產品全面送驗,以期能減低消費者不安。台糖生技表示,薑黃蠔蜆錠因口味較辛辣,為了讓消費者喜愛食用,因此向加川興業有限公司購買「乳酸粉」添加於產品中,以減低薑黃辛辣口味,未料,乳酸粉上游廠為金撰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其所生產的乳酸粉,未通過塑化劑DEHP檢測。台糖將薑黃蠔蜆錠下架後,預計將在十天內,重新生產薑黃蠔蜆錠,並確定其產品不含「乳酸粉」,消費者可由產品批次中分辨出。而台糖主動送檢的「寡醣乳酸菌」,經食品工業研究所檢驗證實,不含塑化劑,請消費者安心食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