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台灣cGMP藥廠(永信製藥) 塑化劑汙染中箭!

永信製藥 也塑化了

2011-05-28 中國時報   塑化劑汙染事件,延燒到口含錠等營養食品,在證交所要求下,各上市櫃生技製藥公司,昨日紛紛公告產品是否含塑化劑,除杏輝、王子製藥外,永信製藥也證實使用加川興業受汙染香料產品,目前已知「甲殼質膠囊」與「山桑子+葉黃素口含錠」驗出有塑化劑。塑化劑事件,從食品業掃到生技製藥業,前天證實受汙染的杏輝藥品與友華生技(委託王子製藥製造),昨日股價都疲弱不振,其他生技製藥公司股價也受到波及,包括永信、景岳、葡萄王,都以下跌作收。永信藥品傍晚宣布,因使用「加川興業」受汙染香料之產品,膠原蛋白、益生菌、綜合維他命、葉黃素等四項口含錠,基於保護消費者立場全面下架。至於眾多送檢的食品,味全旗下山藥薏仁穀粉等六項產品昨日確認不含塑化劑,黑松FIN則是最早通過檢驗的運動飲料商品。c網購人氣飲料桔揚則強調,衛生署公布該公司芒果綠茶包回收達卅一萬五千公斤,其實是資料登錄有誤,只有二百五十二公斤,相關商品都已回收進倉封存,等待衛生署檢驗結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