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健字號? 國家品質?... 是給人民還是廠商信心?

起雲劑肇禍 生技族受災哀號

 2011/05/27 聯合晚報】起雲劑事件掃到保健食品業,今生技族群中的相關股包括杏輝(1734)、永信(3705)、景岳(3164)、葡萄王(1707)、友華(4120)等全面大跌,成為弱勢指標。杏輝的兒童維他命嚼錠誤用塑化劑(DEHP),雖然損失金額不大,但今仍衝擊股價表現。該公司自「昱伸香料有限公司」製售「起雲劑」含有塑化劑DEHP被查獲後,杏輝立即開始進行內部調查,所生產的產品中,「沛多兒童維他命嚼錠」及「杏力兒童維他命嚼錠」不慎誤用衛生署公告原料廠商提供水果粉內含塑化劑。杏輝表示,目前已立即通知客戶下架回收上述兩種商品,同時封存不良原料及產品,兩樣產品的年銷售額僅約100多萬,初估退貨損失約50萬元。為了讓消費者安心,杏輝也已將感冒糖漿及乳化劑送驗檢查,確定都無添加問題原料。葡萄王股價今也受波及,對於起雲劑事件,該公司表示,相關保健食品確定都無添加問題原料。葡萄王今年推出「薑黃王」及針對純素者的保健食品「保素丸」,後續新產品上市時間將視整體行銷及申請「健字號」時程而定。該公司首季營收5.7億元,年增34%,稅後盈餘1.34億元,年增逾倍,每股盈餘1.03元,其中認列轉投資子公司葡眾的投資收益5800萬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