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中國擷取台灣醫療服務經驗 未來五年將大幅躍進!

浙江書記:把台北醫療經驗帶回

2011-05-27 【中央社】 中共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27日參訪台北萬芳醫院,並深入社區基層了解遠距醫療照護和社區服務情形,稱讚這種以人為本的做法,要把這些經驗帶回浙江趙洪祝上午參觀萬芳醫院和附近的社區服務,特別的是出面接待的是民主進步黨新潮流大老、在陳水扁擔任總統時期曾任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的洪奇昌,以台北醫學大學董事身分出面接待。近年淡出政壇且曾赴大陸交流的洪奇昌表示,對趙洪祝親率浙江各領導幹部訪台、參訪醫院,是難得的交流經驗,他給予正面、肯定的看法。 趙洪祝之所以選定萬芳醫院參訪,主要是萬芳醫院是台北醫學大學醫療體系內的醫院,且與浙江大學醫院已經進行兩年的交流,所以趙洪祝特別率浙江省衛生廳長、浙江省11個市級黨政領導人到萬芳醫院參訪,趙洪祝除親切問候就診病患和探視家屬,也對萬芳醫院舉辦名人畫作展留下深刻印象。 趙洪祝高度肯定萬芳醫院以人民健康為本、視病如親的敬業精神。他表示,浙江要學習萬芳醫院先進的管理模式和社區健康管理經驗,深入推進浙醫2院和萬芳醫院的姊妹醫院合作關係,進一步推動浙台醫學領域交流合作,共同應對人口老化、醫學模式發展變化和社會管理等方面出現新情況,努力增進兩地民眾健康福祉。稍後,趙洪祝一行人也冒雨前往台北市文山區忠順社區,深入社區工作站,了解社區與醫院連結的遠距照護模式。趙洪祝在觀察當地民眾如何在社區內將量血壓紀錄與醫院同步連線,進一步掌握居民健康的精緻社區服務功能後,十分讚賞這種以人為本、資源有效整合,且建設人人參與、里長和志願者熱情周到提供服務的做法。他當場指示隨行市級黨政領導幹部,把文山區忠順社區以人為本的成功醫護經驗帶回,做為浙江推動社區管理與服務的重要參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