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8, 2011

台灣塑化劑汙染,衛生稽查與醫療體系全員動員 防堵行政體系動搖!

桃園、新竹衛生局查封違規產品 塑化劑諮詢門診 再增4家醫院

2011-05-28 中國時報 桃園縣衛生局連續三天稽查藥局、藥妝店等業者含DEHP塑化劑產品下架情況,廿七日稽查結果,並未發現違規產品,業者表示在獲知訊息第一時間均已下架。縣議員謝彰文要求縣府,需製作清楚的下架產品清單,提供民眾分辨。桃園縣衛生局長劉宜廉表示,這一波稽查行動共動用一百四十六名人力,分廿一條路線對藥局、藥妝店、商店及飲料業者進行查察。三天來已查核四百七十二家,下架四萬兩千七百九十二件產品,周末雖為假日,衛生局仍持續全縣全面稽查。而署立桃園醫院與林口長庚醫院成立DEHP塑化劑諮詢特別門診,提供民眾健康諮詢與服務,昨再有國軍桃園總醫院、敏盛綜合醫院、壢新醫院、桃園榮民醫院等四家醫院加入,門診時間可上衛生局網頁查詢。劉宜廉指出,目前桃園縣有八家工廠受感染,包括黑松食品、金車飲料等,已在第一時間對工廠進行封存動作,總計運動飲料封存兩萬多瓶、酵母菌四千盒、茶一萬多包,確保不會流入市面。此外,新竹縣衛生局昨會同縣調查站,在王子製藥新埔廠等處查封含有起雲劑和塑化劑的產品,確保這些對人體有害的產品不會外流,業者也很配合查封。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在王子製藥新埔廠查封的有,威瑞優新世代三一六八盒、亮麗元氣三層錠三五四盒、白蘭氏兒童鈣四四三公斤及白蘭氏兒童維他命二六五公斤,都是廠方回收及庫存等產品,業者很配合該局的查封。 殷東成說,查核人員並到竹北日出茶太公司查封果汁原料,是否含有對人體有害的物質需要送驗,總計昨共稽查六家製造廠,封存原物料七六三餘公斤,成品封存二九七三盒,確保成品封存不會外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