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蘇懷仁回台 規劃超級育成中心推動辦公室

超級育成中心 力挺新藥醫材業 2011/09/13 經濟日報】行政院海外生技諮詢委員蘇懷仁昨(12)晚返台,他將積極籌備11月開張超級育成中心 SIC)推動辦公室,SIC初期將鎖定三、四家新藥、醫材潛力業者大力「孵化」,待民國1021月後,SIC也將商轉為民營公司。蘇懷仁日前接受行政院延攬出任SIC推動辦公室顧問,未來超級育成中心將提供整合服務平台,全面提升生技產業執行轉譯研究等各方面能力,包括轉譯與臨床研究引介、研發成果與技術評估、專利與市場分析、技術商業化等。據了解,SIC推動辦公室將由行政院科技顧問組、國科會先行運作,蘇懷仁此行返台一周,會先就推動辦公室運作、推動辦公室負責人等事宜和行政院政務委員朱敬一研商,據透露,推動辦公室負責人將尋找生醫界重量級人士出任 SIC推動辦公室未來一年將優先從過去十年的生技製藥、基因體醫學、生技醫學的國家型計畫中,篩選出新藥與醫材各三到四個案源,進行產業化輔導。選定案源後,將開始募集種籽基金,提供創投前,潛力案源的資金協助。行政院自2009年推出「生技起飛鑽石行動方案」,由四大面向發展生技產業,包括強化產業化研發能量、成立生技創投基金 BVC)、成立食品藥物管理局 TFDA)及SICSIC推動辦公室成立後,四大面向全部到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