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國泰醫院私有醫療雲!!

電子病歷-平板電腦在手 病情e覽無遺 2011-09-09 中國時報 要隨時掌握病人病情,醫師不必再埋頭翻閱紙本病歷,或被綁在電腦前,只要指尖輕輕一畫,就能隨時隨地了解病人檢查、用藥的各項訊息。國泰醫院耗資760萬元,自行開發行動醫療資訊系統,全院370位主治醫師平板電腦帶著走,未來醫師查房不必再帶著一大疊厚厚的病歷,就能隨時掌握病人檢查結果、用藥資訊、存取病人過往病歷,連過去幾天的進食情形、血壓、心跳、體溫都能一目了然。 「醫師不可能把每個病人的檢查結果都記得清清楚楚。」台北國泰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宋詠娟表示,透過平板電腦,病人一有問題能獲得立即解答,不僅能節省醫師和病人時間,更能多花時間進行衛教。未來病人抽血報告檢驗異常結果,傳送到醫師手機,醫師就能即時透過手邊的平板電腦,連線到院內的行動醫療資訊系統,查看詳細檢驗報告及護理紀錄,請住院醫師進行即時處理。國泰醫院資訊部副主任曾景平指出,病人實體病歷儲存在醫院雲端系統,平板電腦中不會存有病歷資訊,每位醫護人員配有帳號、密碼,一出院區或30分鐘沒動作,電腦就將自動登出。 此外,病歷只開放閱讀,沒有刪改或開立處方權限,每次登入及查看的訊息都會被記錄下來,保障病人隱私安全。國泰醫院長林志明表示,政府近年來積極推動電子病歷,平板電腦也將成為每位醫師不可或缺的工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