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亞諾法開發癌轉移檢測儀

亞諾法建新廠,搶代工訂單 2011-09-08 【時報-台北電】亞諾法(4133)延伸營運觸角,從檢驗試劑跨足檢測材料,並投入檢測儀器領域。總經理黃韋伯表示,興建發展臨床用的GMP檢測材料廠,預計11月完成建廠,除因應本身與合作夥伴需求外,亦打算承接代工訂單衝刺業績。另外,該公司積極發展檢測儀器,分析蛋白質間交互作用(PPI)的儀器已在8月推出,10月將推出癌症轉移檢測的儀器,可望帶動下半年及明年營運增溫。8月營收已增溫的亞諾法,自結單月營業額3,761萬元,較上月成長約一成,累計18月營收為3.11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3.3%。該公司上半年稅後淨利6,271萬元,每股盈餘為1.05元。黃韋伯表示,亞諾法目前銷售的檢測材料都是實驗性等級,未來銷售的檢測將升級為GMP等級,初步鎖定發展的領域是肺癌、糖尿病、敗血症等細胞的檢測。至於該公司與嘉原科技合作推出的新型光纖式奈米生物感測儀(FO-PPR),屬定量的蛋白質檢測系統,預計11月拿到第一台機器,之後還要做一些測試,希望年底前能完成推出。而與美國伯騰儀器(BioTek Instruments)合作推出的高通量時差性螢光共振能量轉移偵測分析系統(TR-FRET),可分析蛋白質間交互作用(PPI 8月底已推出。黃韋伯表示,亞諾法將與新加坡Clearbridge公司合作的癌症檢驗、分期檢測儀器,預計10月開始銷售。此儀器將抗體放在血液中,不需侵入就能偵測癌症在血液移轉情況,相較過去醫生多透過切片來看淋巴是否有轉移情況簡單。該機器偏向個人化市場,鎖定研究室及體外檢測市場。諾法董事長黃清洋表示,以營運來看,下半年的業績將優於上半年,而新投入的儀器銷售,預計明年才會發酵,因此,明年的成長力會比今年出色,而為了搶進大陸市場,該公司除了尋求代理商的合作外,也成立銷售團隊,目前已開始有訂單陸續浮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