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神隆6條高活性藥物產線!!

神隆 2013展現爆發力2011-09-12 工商時報  原料藥龍頭台灣神隆由於產能滿載,總經理馬海怡表示,新建中的大陸常熟新廠一期及二期,將分別於今年第四季及明年完工,其產能為台灣的1.5倍,預期該公司自2013年起,將展現強勁爆發力。 預計29日上市掛牌的神隆,上市資本額63.1億元,主要股東為泛統一集團企業,合計持股近5成,包括統一企業持股39.24%、統一國際開發3.75%、統宇投資3.3%及太子建設3.09%,另有國發基金持股14.33%、台糖4.26%等。神隆上半年營收17.59億元,年增4.1%,因抗憂鬱症用藥的代客生產比重提高,毛利率下滑至48%,稅後純益3.99億元,EPS0.65元。 馬海怡表示,神隆主要競爭利基在於抗癌針劑原料藥,全球競爭對手僅約20家,占符合FDA總家數290餘家的比重低於一成,是全球抗癌針劑原料藥的領導廠商。另外,神隆也獲專業驗證公司SafeBridge「高活性合成藥物安全認證」,創亞洲首例,全球也僅11家取得該證。 神隆未來業務成長動能會來自新產品及新市場。新產品包括胜月太及生技藥品,新市場則以中、日為重心,預期常熟廠完工投產後,應可正式搶進大陸市場。 神隆研發副總陳勇發表示,胜肽技術門檻在於分析及純化,不少應用於糖尿病治療,主要競爭對手來自歐洲。至於生技藥品該公司則聚焦基因轉質及細胞株等前段,目前已完成開發9項藥品細胞株及其初步製程技術,其中7項完成產品鑑定,2010年神隆攜手潤泰集團投資的美國天福生技,專責生技藥品的生產。 神隆目前在台共有16條產線,其中6條為高活性產線,產能已近滿載。未來除規劃台灣擴線外,常熟廠預計投入約13.5億元,第一期投入4.7億元,年底前研發中心、小批量生產及關鍵中間體將開始營運,第二期也將於明年完工,兩期總計產能將較台灣增加1.5倍,明年起逐步貢獻營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