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自己的路….永信東南亞-李芳信

永信東南亞控股公司董事長李芳信 2011/09/09 經濟日報】打小白球,是很多企業交際應酬的方式,尤其對遠在外地的台商而言,這項運動,更是把這些企業家聚在一起最好橋樑。 目前擔任亞洲台商總會會長的永信東南亞控股公司董事長李芳信,深愛這項運動,而且也將打高爾夫球這項運動,列入馬來西亞台商協會唯一正式編制的聯誼組織,定期舉辦球賽,增進交流。李芳信雖身處台灣製藥大廠永信藥品的大家庭,且又是老么,但27歲就毅然到海外闖天下;當時因政府尚未開放大陸投資,鑑於馬來西亞政局穩定,後來就決定以馬來西亞為海外投資橋頭堡,沒想到一待就25年,藥品事業搞的有聲有色。永信東南亞2006年在馬來西亞上市,成為台資藥廠首家在海外上市,並將投資觸角延伸到越南、柬埔寨、泰國等東協各地,去年已躍升馬來西亞第四大藥廠。李芳信是馬來西亞台商協會創始人之一,擔任過馬來西亞台商協會會長,擔任會長期間,就非常熱心會務,因為他深知,很多到海外投資的台商,因不懂當地法規和文化,常常吃很多悶虧,很多向台商協會求援的案例,幾乎都是已無法挽回。因此,他堅持「預防重於治療」,將高爾夫球運動納入馬來西亞台商協會定期聯誼編制,就是要將台商的力量集結起來,透過交流及經驗傳承,讓這些在海外打拚的台商有相互照應的機制。李芳信球齡雖長達27年,因熱心交朋友,即使在球場上也是以交朋友為主,導致球技起起伏伏,不過高爾夫卻是李芳信各項運動的首選。李芳信說,學生時代他就喜歡交朋友,不愛讀書,老師在成績單最常給的評語是:「外務太多,容易分心」。他說,打高爾夫首重專注,分心絕對打不好球,因此,他都儘可能選在假日,或是請假和朋友打球,就是因為專注和不專注,讓他的成績有天壤之別。雖然李芳信學生時代就接觸到高爾夫,而且是還請教練教過,但早期他和很多人一樣,並不覺這項運動有什麼迷人之處。當時他經常隨父親李天德一大早天未亮時,二人就趕到新淡水球場開球,在球道間看著淡水的第一道曙光,父親話雖不多,卻會適時從旁指點,甚至和他分享很多高爾精神,李芳信一時還體會不出精隨,但如今回想,這段二人相處的時間,也成為影響他日後闖盪事業烙印在他內心的動力。

李芳信小檔案  年齡52歲現職● 永信東南亞控股董事長 亞洲台商總會會長● 馬來西亞拿督  學經歷● 淡水工專財務科● 美國西太平洋企管博士● 雲林科技大學副教授  嗜好高爾夫、游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