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2, 2011

醫學中心旁房市最看漲…

醫院周邊住宅 銀髮族偏愛2011/09/10 【聯合報】 國內人口老化日益嚴重,但商機也浮現。房仲業者調查,大台北醫院周邊住宅因較能滿足老人醫療需求,近一年來房價多有1成以上漲幅,又以台大醫院漲幅38.5%最亮眼,台北長庚、內湖三總周邊也都有3成以上漲幅。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指出,近年來醫院周邊住宅需求大增,除原本醫院的醫護外,髮夫妻或有老人的家庭也會選擇醫院周邊,帶動醫院宅的行情。住商調查大台北各大醫院商圈大樓住宅行情,和去年同期比較,以台大醫院漲最多,大樓單價從每坪6070萬元,目前成交行情多竄升到8595萬元,漲幅達38.5%。漲幅第二高的是鄰近中山國中捷運站的台北長庚,一年來,新大樓每坪上漲2030萬元,漲幅達36%。而內湖三總周邊漲幅也有31%,天母榮總周邊漲幅為26%。北市的台北馬偕、仁愛醫院、國泰醫院周邊,漲幅則在1015%間。新北市則以位於大坪林站附近的新店慈濟醫院周邊住宅上漲最明顯,大樓房價從每坪3540萬元,上漲到目前4547萬元,漲了2成;目前有捷運的醫院商圈,則以板橋亞東醫院一帶房價最便宜,每坪約2527萬元。徐佳馨表示,大台北的醫院商圈因具備交通便利性,房價漲幅也高,所以未必都是老人買盤進駐因素;如果著眼於老人需求,可留意25坪以內的兩房,另外是否有公園綠地、電梯也是重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