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12

友華卡洛塔妮羊奶 佈局中國市場

羊奶積極登陸,友華海外營收佔比衝上三成2012/05/08精實新聞華人市場羊奶需求逐年成長,友華(4120)首季由於大陸羊奶銷售帶動,海外營收佔比衝上三成,今年海外營收佔比及獲利可望逐季成長。而因羊奶奶源供不應求,內部計畫,今年將新增二成的羊奶奶源,並已調漲中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及香港的售價,平均漲幅介於3-6%,今年還計畫在大陸新增拓點,大陸全年營收貢獻可望出現兩位數成長。友華目前主要產品分為嬰幼兒奶粉、醫美產品、消費保健產品,其中,嬰幼兒奶粉為主的營養品事業單位,營收佔比達51%,是營收及獲利的主要來源,該公司首季稅後盈餘1.03億元,年增3%,每股稅後盈餘1.19元,年化股東權益報酬率18.57%去年起旗下自有品牌羊奶粉卡洛塔妮開始積極登陸,並設立華南及華中兩家子公司,目前在大陸已有371家大賣場及2,493家銷售據點銷售該公司產品。友華營養品事業單位總經理吳俊傑指出,全球羊奶期貨市場除金融海嘯當年價格下滑外,近兩年都逐年成長,特別是中國市場,每年嬰幼兒奶粉的市場需求約1千億台幣,今年一方面有龍年刺激新生兒數量增加的效應,一方面也因華人對羊奶抗過敏、增強免疫力的效果較認同,帶動羊奶需求增溫,全球都處於供不應求。也因此,友華自今年初起調漲海外羊奶報價,涵蓋區域包括中國、香港、大陸及馬來西亞,平均漲幅介於3-6%。且為鞏固羊奶奶源,吳俊傑也指出,今年透過企簽或增加羊隻數,希望將羊奶奶源供應量增加二成,以符合市場所需。而近年成長最快的大陸市場,目前佔該事業單位的營收比重超過兩成,今年還將不斷的新增拓點,預計全年來自大陸的營收將維持兩位數年增成長,未來也計畫再增菲律賓市場。友華財務長李宇玲也說,今年首季該公司來自海外的營收佔集團營收比重已達三成,較去年24%持續成長,而認列海外的投資收益5千萬元中,多數來自大陸。內部指出,除營養品事業單位的海外拓展外,醫美產品今年也將進入菲律賓市場,今年來自海外的營收及獲利佔比將逐季成長。至於該公司轉投資的新藥廠友霖,李宇玲說,目前已有產品送Fileto FDA,現階段也將儘速讓FDA進行查廠,短期將透過產銷特殊劑型學名藥,拉高產能利用率,降低固定支出佔比,中長期則持續投入利基新藥開發。內部也計畫,6月友霖將申請登錄興櫃,最快年底可望送件申請上市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