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12

佳醫/國藥聯手合作中國醫美市場!!

佳醫大陸合資醫美/血液透析事業6月起試營運2012/05/08精實新聞佳醫(4104)與國藥控股攜手搶進大陸醫美及血液透析市場,本季將有實質進展,內部預計,首家醫美中心及血液透析專科院所將於6月開始試營運,年底前上海還將開立第二家醫美中心,今年下半年起可望有實質營收入帳,2013年大陸轉投資將挑戰轉虧為盈。佳醫與大陸醫藥物流龍頭國藥集團是在去年3月宣布合資,雙方持股比例各為49%51%,但先前都還處於大陸審批及前置準備階段,尚未正式營運。不過,雙方近日董事會決議簡化投資架構,將轉投資的兩家子公司合而為一,並申請新增投資項目,近日可望敲定新公司定案名稱,大陸佈局也進入加速期。根據雙方規劃,合資的新公司將從醫美及血液透析市場先行,其中上海首家醫美中心將於6月開始試營運,近日已向也屬於佳醫集團的曜亞(4138)訂購機器設備,年底前上海還將利用國藥集團的自有資產,開立第二家醫美中心,正式切入大陸ㄧ級城市的醫學美容領域。至於血液透析部分,佳醫與國藥是採與地區型指標醫院合作專科醫院的方式,第一個試營運點將落在上海市東醫院,67月同樣可望進入試營運階段,未來將把三方合作的成功模式,複製在中國大陸其他城市,擴大經濟規模。佳醫主管也預期,在醫美及血液透析進入試營運後,下半年起可望逐步有實質營收入帳,但第一年的資本支出較高,可能還屬耕耘期,惟2013年起有機會挑戰轉虧為盈,挹注集團新的營收及獲利動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