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12

精華白牌隱形眼鏡 日本市場第一!!

精華隱形眼鏡今年出貨衝4億片新高日本彩色片新客戶訂單到!鉅亨網  2012-05-08精華(1565-TW)董事長陳明賢今天表示,精華光在日本隱形眼鏡代工市場,「白牌」品質超越嬌生,已做到讓日本客戶「心服口服」,第2家日本客戶訂單,可望自5月起交貨,精華在日本隱形眼鏡代工目前已躍居第1大,單月營收很快即可突破3億元門檻,今年全年隱形眼鏡出貨量將挑戰4億片新高!精華目前有34條生產線,每條產線產能約1000萬片,總產能為3.4億片,去年新購置的廠房,預定第3季完工,將有增加10條生產線的空間。不過陳明賢強調,精華的強項在於生產調度與「超產」,產能利用率將可超過100%,即使接獲客戶訂單後,再開始調度產線生產,均可如期交貨。陳明賢指出,精華光學去年在內銷部分,銷售量正式突破1億片,而其他4家進口隱形眼鏡廠,銷售量為1.58億片,內銷部分精華市占率已達39%,外銷部分,精華去年外銷達3.2億片,占整體外銷比重達84%。精華今年在彩色片部分,銷售量將可突破1億片,全球市占率排名第2,僅次於嬌生。去年精華市場以亞洲為主,亞洲占營收比重達47%,其中以日本為主,台灣占營收比重為36%,其中日拋型為日本、台灣銷售比重最高產品,歐洲、美洲各占14%3%。陳明賢表示,精華未來將視訂單需求,擴充製程設備,而未來將繼續拓展彩色日拋隱形眼鏡的海外市場,並提供多樣化產品,滿足各地客戶市場區隔需求。精華4月營收為2.97億元,年增9.15%,為單月歷史次高記錄,法人指出,精華5月起在日本新客戶訂單到位後,業績將有機會更上層樓,最快第2季單月營收即有機會突破3億元大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