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12

德國黑山羊羊胎素??!!

陸亂象掰幹細胞治腫瘤重症2012-05-0801:17旺報 醫學上十分嚴謹的「幹細胞治療」,在大陸卻是從自閉症到美容都可以用得上,且多數未經審批,大陸《人民日報》為此作了專題報導,結語是其中亂象頻仍,有待主管機關加強管理。 

台灣治療管理嚴謹 報導強調,大陸衛生部已在今年一月發出《關於開展幹細胞臨床研究和應用自查自糾工作的通知》,停止未經衛生部和國家食藥局批准的幹細胞臨床研究和應用活動。衛生部並未批准過除造血幹細胞治療血液病以外的幹細胞臨床治療。 台灣對於幹細胞的治療管理嚴謹,除了治療血液病的骨髓移植外,其他必須由醫學中心以人體試驗的方式申請通過之後才能使用。至於台灣一些政商名流的美容回春之旅,到日本、德國去打胎盤素,由羊胚胎、豬胚胎中提取的鮮活細胞注射,達到美容效果,費用高達數十萬元新台幣,也規避台灣的法令。 大陸的幹細胞治療有不少台商也熱衷於參與,經常邀請台灣醫生赴大陸考察,因為大陸的發展五花八門,台灣醫生不敢參與,倒是有一些大陸富人認為台灣醫療水準高檔,到台灣來儲存細胞,以備日後使用。 《人民日報》報導指出,大陸幹細胞治療五花八門,醫療機構都宣稱「幹細胞療法」可治療腫瘤、腎病、小兒腦癱、糖尿病、股骨頭壞死等非常嚴重的疾病。 該報記者在54登錄「山東省紅十字會介入醫院」的網站。該網站宣稱是大陸唯一一家幹細胞移植專科醫院,可治多種疾病。 記者以治療小兒自閉症的名義,電話諮詢該院劉醫生。劉醫生說,神經系統幹細胞移植是目前最有效、先進的治療方法,可以保證安全,但並不能保證治好。 

其實是打羊胎素 在北京一家醫院的細胞滲透修復中心,記者以老年癡呆症患者家屬的身分諮詢,一位冷大夫告訴記者,用注射幹細胞的方法治療,雖然不能完全恢復到發病前的狀態,但是可以實現一定程度的恢復,尤其可控制病情發展。 再以治療「股骨頭壞死」的名義,採訪北京市大興區同安骨科醫院,孫醫生說,治療時需要注射兩次幹細胞,費用不會超過2萬元(人民幣,下同)。至於效果如何?孫醫生表示沒有統計過。北京一家美容醫療機構注射幹細胞美容收費為39.2萬元,將為顧客注射從德國黑山羊胚胎中提取的鮮活細胞來美容,「其實就是打羊胎素」。 中國醫學科學院血液病醫院淋巴瘤中心主任兼天津臍帶血造血幹細胞庫主任邱錄貴教授說,造血幹細胞移植是用於治療血液系統腫瘤、造血功能衰竭等疾病最有效的方法,也是所有幹細胞治療中最成熟的技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