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12

蘭州軍區總醫院 幹細胞治療老年癡呆症!

蘭州軍區蘭州總醫院採用幹細胞移植治療老年癡呆症獲突破2012-05-08甘肅日報經過4次幹細胞移植手術之後,原本難以辨認方向、記憶明顯減退、生活不能自理的楊大媽基本康復,今年73歲的她可以像健康的同齡老人一樣,獨自上街買菜、接送孫子,再也不用擔心找不到回家的路。這是蘭州軍區蘭州總醫院採用幹細胞移植技術治愈的第60例老年癡呆症患者。老年癡呆症是一種進行性發展的致死性神經退行性疾病,臨床表現為認知和記憶功能不斷惡化,日常生活能力進行性減退。傳統治療方法只能相對延緩病情的發展,不能從根本上阻止疾病的進程。幹細胞移植技術是近年來新興的一種細胞生物療法,首先採集患者外周血或骨髓血,通過專用的幹細胞分離液,提取、純化後得到臨床治療所需要的幹細胞,然後回輸入患者體內,幹細胞就能自動找到需要修復的地方,進行治療。這種幹細胞採自患者本身,經修復後,能顯著改善患者癡呆症狀。去年以來,蘭州軍區蘭州總醫院採用幹細胞移植技術,在治療老年癡呆症領域積累了大量成功經驗,讓許多像楊大媽這樣的老人回到了健康人行列。同時,該院還應用幹細胞移植技術,在治療腦出血後遺症、小腦萎縮、糖尿病足、糖尿病腎病、脊髓損傷、運動神經元病等多種臨床難治性疾病上進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一定療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