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12

五二○微調 多位落選“立委”入閣

2012-05-0108:14:59  中評社台北51電/"行政院長"陳冲五二○前將率"內閣"總辭,在府院高層默契下,這波人事改組也將延攬卸任"立委"入閣。據透露,前"立委"周守訓傳出將進入"國安會"服務,鄭麗文、江玲君將分掌政院中部與南部辦公室,持續耕耘基層;至於黃義交正積極爭取駐外代表,由於此一安排涉及層面廣,仍待高層最後拍板定案。  中國時報報道,馬英九第二任期五二○開始,陳冲將率"內閣"總辭,總辭時間點可能是五月十日、五月十七日。  總辭案經"行政院會"通過後,配合"國安"系統大改組,包括"國防"、外交、兩岸人事也將通盤檢討,目前除新增文化部長與政院發言人,"政務委員"陣容也會調整,府院人事連動改組。  在"國安"系統部分,目前仍以"國防部長"高華柱接任"國安會秘書長"呼聲最高,前駐日代表馮寄台可能轉進"國安會"或"外交部",前"立委"周守訓也被徵詢進入"國安"系統服務。  周守訓昨受訪時表示,雖有中間人士穿梭徵詢,但最後仍需尊重府院的人事權;至於傳出爭取駐外代表的黃義交昨天解釋,他是外交系統出身,也擁有文官資格,但外派與否,他語帶玄機說"我的長官很疼我!"  今年初二合一選舉落幕後,國民黨多達十三位區域"立委"中箭落馬,加上不分區"立委"也有多人未連任,馬英九曾逐一約見落選"立委",徵詢"是否需要幫忙或安排",不少"立委"表態願意繼續貢獻心力,當時也有"立委"爭取金融機構主管,讓高層很頭痛。  據了解,在二月的第一波"內閣"人事改組中,僅張顯耀獲延攬擔任"陸委會副主委",不少"立委"直到這波人事改組才獲啟用。  黨內目前傳出鄭麗文將以"政務委員"兼任政院中部辦公室主任;"立委"江玲君也將接任南部辦公室主任,持續深耕基層,累積下次東山再起的實力。  江玲君昨也拜會國民黨秘書長林中森,雙方就政府組織改造交換意見;據轉述,江主張政院高雄辦公室位階必須提升,才能發揮服務的功能。  知情人士也說,這波"內閣"改組,"政務委員"張進福重返校園,讓府院有更多調整人事的空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