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12

華廣與GE結盟效益 持續觀察…..

GE貼牌產品出貨增溫,華廣Q2營運勝Q12012-05-08【時報】華廣生技(4737)4月營收1.17億元,年增9.47%、月增6.6%1-4月營收4.38億元,年增10.95%。該公司表示,GE貼牌的血糖儀Q1下旬開始小量出貨,未來量將逐漸放大,將帶動營收表現向上。獲利方面,隨著產品出貨量放大,表現也可望優於上季。 GE與華廣結盟,將品牌授權給華廣在全球行銷,降低華廣進入通路的門檻。華廣原本預估去年第四季開始鋪貨,首季開始貢獻營收。不過,實際鋪貨時間遞延,該公司表示,第一季僅小量出貨,第二季起出貨量將逐漸放大,銷售通路包括一般零售通路及醫療器材(DME)的保險給付部分。 華廣首季獲利表現不佳,每股盈餘僅0.02元,遠低於市場預期。該公司表示,主要是依權益法認列美國子公司的虧損影響。為了拓展美國市場,子公司建置新的業務團隊,聘請多位優質的業務人員,導致費用大幅升高,加上產品出貨時程遞延,影響獲利表現。 該公司表示,第一年出貨以機台出貨為多,以業界慣例機台多是挾帶測試片贈送的慣性來看,獲利效益將不明顯,預估第二、三年就可逐步顯現。不過,隨著銷售規模擴大,第二季美國子公司營運將好轉,華廣第二季獲利表現也將優於首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