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8, 2012

康樂生技的男性膠原蛋白飲

F-康樂Q1獲利年增43%EPS0.79(自立電子報2012/04/26)東南亞美容保健第一品牌康樂生技(4154)發佈2012年第1季度財報。拜馬來西亞機能性飲料市場穩定成長及Kinohimitsu"木之秘密"進軍印尼市場布局發酵之賜,結算今年第1季度合併營收約新台幣9319萬元,稅後盈餘1721萬元,每股稅後盈餘0.79元。季度營收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43%,稅前獲利年度成長亦達33%稅後EPS由去年1.1元減少為0.79元,主要是股本由去年同期的1.23億元大幅擴增至上櫃掛牌後2.18億元,獲利因而遭到稀釋。毛利由去年第1季的73%降低至66%則是因為擴大市場規模,透過代理商進入中國市場,通路成本較馬來西亞自營略高所致。康樂生技結算2012年第1季合併財報,營收為新台幣9319萬元,營業毛利為6172萬元,毛利率66%,營業淨利1989萬元,營業利益率21%,稅前盈餘1808萬元,稅後盈餘1721萬元,每股稅後盈新台幣0.79元。截至2012331止,公司資本額2.18億元,帳上擁有資產總計4.22億元,較前一年度1.89億元增加123%以上,其中流動資產達3.35億元,帳上現金多達1.94億元。負債總計僅7382萬元,負債比率僅17%,較前一年度24%大幅下降,股東權益約3.48億元,較前一年度1.43億元大幅增加143%。對於第1季的業績成績,康樂生技表示,拜去年第4季上市的男性膠原蛋白飲,及主力產品膠原蛋白飲獲得印尼市場銷售許可開始進入印尼市場所賜,效益逐漸顯現,營收繳出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逾4成的佳績。康樂生技董事會已通過將於618假太平洋商務中心會議室舉行股東大會。展望第2季,康樂生技說,不斷積極拓展新市場,開發新通路並推出新產品,是康樂生技一貫三大方針。在馬來西亞方面,繼年初在馬來西亞簽約香港知名電視台當家花旦楊怡擔任新代言人後,目前正緊鑼密鼓地進入新產品最後上市前的準備階段,相信未來新產品配合新代言人的高人氣下,將可望再引爆一波"木之秘密"的新產品旋風。另外,康樂生技也在不停地擴增在印尼的通路,由於美容保健機能性飲品在印尼仍是非常創新的商品,康樂生技與其經銷商正計劃許多的產品體驗會及活動等,並通過各種傳媒來教育印尼的消費者Kinohimitsu"木之秘密"商品的獨特性及其功效。康樂生技不吝於投資在品牌的建立上,因為我們相信致力於建立Kinohimitsu"木之秘密"的品牌形象及拓展通路,在這中產階級快速增加的印尼市場,將會是康樂生技的另一個主要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