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12

瑞光生醫: 鞏膜微汽化術


瑞光生醫鞏膜微汽化術 改善老化 低侵入性 不傷害角膜2012/08/10■吳國棟■國內眼科光學專家瑞光生醫科技,日前與林口長庚眼科部長 馬惠康醫師及其團隊,於「白內障及屈光手術國際研討會」 發表眼科新領域技術「鞏膜微汽化術」,該技術施作於鞏膜 ,安全性高,不傷害角膜,低侵入性,不影響遠端視力,可 針對老花眼近距離視力進行最佳化的改善。老花眼是一種自然的生理老化過程,年輕時的睫狀肌功能正 常,擁有極佳的遠近焦距瞬間調節功能,但40歲以後水晶體 逐漸變硬,睫狀肌功能也下降,眼睛調節能力無法如年輕時 一般優異,致使在看遠視力良好下,無法將看近的影像清晰 投影在視網膜,造成閱讀、看近物及近距離工作的困擾,稱 為「老花眼」症狀。目前解決的方式包括配戴單焦或多焦眼 鏡,但每一至兩年需要再檢查一次,如有加重需要重配眼鏡 瑞光生醫執行長蕭滋引博士表示,有別於角膜屈光雷射,「 鞏膜微汽化術」(LaserACE)是於鞏膜特定區域(眼白部位)進行低侵入性雷射微汽化,使因老化而造成僵硬之鞏膜,回 復其生物力學彈性與張力,進而促進睫狀肌、懸狀纖維調整 水晶體作用,回復水晶體調節能力而改善近、中距視力。 治療方式是使用VisioLite「磊視」眼科鐳射系統,該系統 已獲得美國FDA、歐盟、台灣及中國大陸註冊許可,獲准用 於眼睛軟組織的汽化或切割作用的治療。台灣首先運用此設備與技術進行「鞏膜微汽化術」臨床驗證 的林口長庚眼科部長馬惠康醫師及其團隊,於此次台北召開 之「白內障及屈光手術國際研討會」進行首次案例的發表。 臨床觀察顯示此低侵入式手術,在效果能達成150度以上的 改善,病人術後滿意度高。長期效果仍需持續追蹤,目前國 外已有效果維持可達五年以上的案例。蕭滋引博士指出,該公司與美國ACE VISION GROUP合作開發 此項技術多年,彼此是技術開發與商業推廣夥伴,已取得台 灣、中國、香港、日本、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國市場 權,並為該手術專用的生醫材料與器械的全球專屬供應商。 亞洲已完成台灣、中國的上市許可,並於此兩地展開臨床驗 證,驗證計劃皆由主任級醫師主持,包括台灣林口長庚眼科 部長馬惠康醫師,上海復旦大學五官科醫院眼科主任周行濤 醫師,及北京協和醫院眼科主任李瑩醫師。蕭滋引博士說,此技術經多國臨床數據顯示其安全性與顯著 有效性,病人滿意度高,符合醫界的期待,將是眼科自費療 程的新版圖。瑞光生醫以此技術與設備進軍醫療藍海,並擁 有廣大亞太區域市場權,與全球專用醫材銷售供應,商機無 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