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12

杏輝天力 “管花肉蓯蓉” 出貨4噸 營收仍虧損


代工客戶挹注,杏輝年底前營收維持高峰 2012/08/13 10:45 精實新聞 2012-08-13 10:44:54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直銷客戶代工產品挹注,杏輝(1734)營收連3月創高,法人估計,年底前該公司月平均營收都有機會維持在1.6億元,全年營收超過18億元,年增率15-17%。而轉投資的杏輝天力在主要客戶下單成長下,全年虧損可望縮減,甚至有機會挑戰損益兩平。杏輝指出,近月營收動能主要來自全球主要直銷客戶代工訂單挹注,也因此,近月的代工營收占比由先前的30%拉高至38%,而該客戶新產品的首波訂單雖至7月結束,但今年另有一家全球排名前五大的直銷業者訂單,年底前營收不會太淡。在轉投資部分,杏輝加拿大子公司Cancap營運平穩,未來成長主要將來自杏輝天力及新藥廠杏國生技。其中杏輝天力目前是全球直銷商龍頭安麗「管花肉蓯蓉」的全球獨家原料供應商,去年原料交貨約4噸,今年預計提高至5噸,占天力營收比重約五成。在該客戶下單成長下,杏輝天力今年虧損可望較去年改善,甚至挑戰損益兩平,杏輝認列的投資虧損也將較去年超過1,800萬台幣減少。至於杏國生技部分,主力在於新藥研發,進度最快治療菜花的植物新藥軟膏SB03預計明年第一季取得藥證,在台銷售,在營收挹注下,虧損可望同步改善。 法人估計,杏輝年底前單月平均營收都有機會維持在約1.6億元高峰水準,全年營收上看18.3-18.4億元,年增15-17%,稅後盈餘1.33億元,每股稅後盈餘0.89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