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12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 獲捐400萬美金 !!!


獲捐1.2 肝基會籌設首家「肝病門診中心」【聯合報╱記者詹建富/台北報導】 2012.08.13 04:42 pm肝基會成立18周年慶 / 詹建富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昨天舉行成立十八周年慶,基金會董事長許金川指出,日前獲某善心企業家捐贈一億兩千萬元,基金會將籌設全台第一家「肝病門診中心」,為肝病患者提供診療服務。這名捐款企業家行事低調,基金會僅極少數成員知道他身分。有關人員透露,捐款者是從事台美貿易的中年人,因公司有員工固定小額捐款給肝基會,與許金川接觸後,原本答應每年捐助五百萬,後來得知成立醫療財團法人需一億元基金及固定房舍,決定捐出四百萬美金。這是肝基會成立十八年來單筆金額最大的捐款。他說,這位企業家不是因本人或親屬有肝病而捐款,而是認同消滅「國病」的理念,但「肝病門診中心」還需購置醫療儀器設備及召募醫護人員,尚需五千萬元經費,希望各界捐輸。許金川表示,國內每年因肝病往生者有一萬多人,成立「肝病門診中心」後,將提供經濟困難者醫療援助,讓他們可以安心治病。昨天,基金會還邀請抗癌卅年的老病友孫培元、李聘「回娘家」,在老伴陪同下切蛋糕慶生。孫培元說,當年他及時開刀撿回一命,如今許多一同抗癌的病友都走了,他呼籲肝病病友切勿相信偏方,要勇於接受正確治療。【2012/08/13 聯合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