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12

海昌生化: 膠原蛋白基質牙科敷料


SNQ最新評選揭曉38生醫產品獲選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華人健康網)2012-08-13 19:59:17華人健康網 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近年來國人健康意識高漲,相對帶動保健食品和醫療產品的市場,為了讓民眾安心使用,國家生技醫療產業策進會日前公布今年101年第一梯次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之產品名單,共有知名廠商包括亞培、中天、黑松、臺鹽、愛之味、聯合骨科器材等38項生醫產品獲選!現代社會民眾多重視體態維持、減壓、抗疲勞以及三高所造成的慢性病危害,因此今年參賽品項以訴求纖盈、護肝、抗疲勞,以及預防三高的保健食品為大宗。獲選的「保健食品」共有29件,尤以液體飲品所占比例較高,不論是訴求美顏,或是補充鐵質、纖維質等,皆對準現代人講求快速及適口性的食用習慣而推出,顯示好吸收、好食用的液體飲品已成為趨勢。SNQ營養保健食品類審查委員陳樹功表示,目前市場上保健食品超過3000項,民眾選用保健食品時,除了要對自身的健康需求充分了解,更要對市場上競爭激烈的保健食品冷靜選擇,不可輕易相信不可靠之廣告或親友之推薦,應選購信用有保障之保健食品才有助於健康。營養師李麗美也表示,在講求「速效」的高壓力社會,許多人也希望在健康上能見「速效」,然而保健食品是協助調節生理機能,運動和均衡飲食才是長保健康之道;如要選擇保健食品,有認證的產品才是安心的選擇。除了保健食品之外,此次通過SNQ認證產品,還有臺鹽生技生產的潔淨修護露,以及國人自行研發的醫療器材,包括膠原蛋白基質牙科敷料和康膝人工膝關節,尤其後者更取得美國FDA認可,深具國際競爭力,也因此獲得評審青睞。今年的通過SNQ認證的醫材,都是國人自行研發的產品。包括海昌生化「膠原蛋白基質牙科敷料」,以嚴格的產銷履歷機制,保障原料與產品的安全性;聯合骨科「康膝人工膝關節」, 則是取得美FDA認可,深具國際競爭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