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13, 2012

苗栗緊急醫療網APP !!


醫療網結合手機APP 隨時隨地提供救援 健康醫療網 (2012-08-13 07:30) 不管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許多人現在都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許多業者和活動越來越長結合手機的App程式,達到宣傳或者是告知資訊的目的。現在連政府也推出各式的APP手機程式,來方便服務民眾。苗栗縣衛生局就推出了苗栗緊急醫療網,結合定位導航,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只要將系統下載安裝,就可依需求搜尋並導航到最近醫療院所。獲得民眾的高度肯定。苗栗緊急醫療網提供24小時緊急醫療、施打毒蛇血清機構、耳鼻喉、牙科、婦產科、18鄉鎮市醫療院所及衛生所,醫學常識等內容。另外,苗栗縣優質旅宿網站也可連結到醫療網,讓此套系統可以服務來苗栗觀光的旅客。除此之外,緊急醫療網當中的「醫學小常識」教導萬一碰到各種狀況時,第一時間要如何處置,包括毒蛇咬傷、蜂螫、中暑、溺水、異物梗塞等處理步驟,以及心肺復甦術等,相當具實用性。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賴國章表示,苗栗縣是觀光重鎮,民宿業者遍布苗栗縣轄區,尤其是山區內,過去碰到蛇咬、蜂螫等意外,只能打「119」求助,現在民宿網站連結緊急醫療資訊網,可以掌握並提供最快的醫療資源服務。緊急醫療網已經由縣長代表縣府單位連同民宿發展協會、聯和旅館公會和縣內各醫院代表啟動相關服務,將來民眾在苗栗要是遇上醫療問題,都可利用網路連線,查詢所需要的資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