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天藥馬光佈局 中國社區醫療體系 !!!


F-馬光大陸佈局再攜手中信集團;目標1年虧轉盈 2012/07/19 10:02 精實新聞 2012-07-19 10:01:55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F-馬光(4139)大陸佈局傳出佳音!近日與天津醫藥集團合資的子公司天藥馬光確定將增資引進中信集團旗下的中信國際資產,強化3方合作,而目前天藥馬光也已有5家社區醫院取得醫保執照,本季底前將全數開業,未來將以每個月2家醫院開業的速度,迅速擴張網點,目標將求明年下半年達損益兩平以上。F-馬光是在去年5月宣布與中國醫藥集團天津醫藥簽訂合資意向書,根據雙方最後敲定,合資的子公司名為天藥馬光,第一階段資本額為5千萬人民幣,馬光及天藥持股比例各為60%40%。而因與中信證券旗下專門投資醫療產業為主的中信國際資產往來已久,3方近日就引資參股達成協議,並簽訂合資協議,將由天藥馬光發行新股引進中信國際資產,預計增資金額超過800萬人民幣,完成增資後中信國際資產將持有天藥馬光14.5%股權。根據中信國際資產管理網站資料,該公司成立於2002年,是中國中信集團旗下重要成員,總部設於香港,並在北京、深圳及天津設有分支機構,去年4月還宣布引進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會社,成為第二大股東。而因分支機構設於天津的地利之便,加上該公司近年投資重心集中在中國新興策略發展產業,也促成此次的合資協議。馬光指出,現增完成後,馬光仍是天藥馬光的最大股東。而天藥馬光第一階段將鎖定社區醫療體系,目前已有5家社區醫院取得醫保執照,其中3家開業,另2家則將在1個半月內完成開業,現階段醫保審批中的執照還有3張,未來將以每個月2家據點的拓展速度,擴大社區醫療體系的佈局。馬光也表示,除了第一階段社區醫療體系外,該子公司也希望能收購大型醫療院所,目前已有潛在對象洽談中,未來希望配合收購計畫,最慢明年底前將資本額增至1億人民幣。馬光也說,天藥馬光今年下半年開始實質營運後,希望1年內能達損益平衡點以上,亦即明年中以後盼對投資開始有正向貢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