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12

安聯集團: 老年癡呆症4500億歐元負擔


全球老年癡呆者2050年或達1.5 加重經濟負擔 2012-09-21 14:32:49 來源:經濟日報 編輯:王珊 每年的921是"世界老年癡呆宣傳日"。安聯集團《人口結構報告》的"老年癡呆症專題"顯示,由於人類平均壽命的延長,到2050年時,如果沒有找到有效的治療方式,全球癡呆症病例將達到1.5億例,為目前的3倍。"老年癡呆症已經造成了巨大的經濟負擔,患者家屬在治療和護理上的花銷已經高達4500億歐元。"安聯集團首席經濟學家邁克爾·海瑟介紹說。最新研究表明,老年癡呆症在發展中國家和新興市場的普遍程度被低估。隨著年齡增長,患病的風險不斷增大,60歲以上的人群患病概率每5年翻一番。60歲至65歲間男性患病概率為1.6%,女性為0.5%,在70歲至74歲年齡段中,相應的比例分別增長至4.6%3.9%。按此預估,隨著人口老齡化程度的加深,到2050年,僅在亞洲就將有6100萬老年癡呆患者。(記者 陳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