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3, 2012

台灣核準Nestle收購Pfizer (嬰幼兒事業 !)


雀巢併輝瑞 公平會准 2012/09/21 13:48 報導 】公平會今天(21號)表示,通過核准瑞士商「雀巢公司」(Nestle)收購美商「輝瑞公司」(Pfizer)旗下全球嬰幼兒營養事業。公平會認為,兩家事業是屬於「水平結合」型態,但結合後市佔率不到兩成,對國內嬰幼兒奶粉市場,應當沒有限制競爭的疑慮,因此通過這項結合案。 公平會指出,這兩間公司所銷售的奶粉產品,例如:雀巢奶粉、克寧奶粉或惠氏S-26奶粉,雖然知名度相當大,但國內嬰幼兒奶粉市場還有像:桂格、友華生技、美商亞培、美強生及雪印等國內外多家業者參與競爭,同時奶粉定價還是受到全球供需與競爭的拘束,此外目前國內嬰幼兒奶粉產品多透過大型連鎖量販店或藥局等通路販售,下游通路業者有一定程度議價與抗衡能力。因此公平會同意這兩家公司結合,對國內嬰幼兒奶粉市場的競爭程度影響有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