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韓國幹細胞協會李喜永 來台學術研討 !!!!


注射式微整形 慎防組織壞死併發症 2012-09-26 中時樂活    張翠芬/報導 想要變美,打一針不必動刀的微整形非常夯,但因注射不當導致局部組織化膿潰爛的毀容問題也層出不窮。根據發表在美容醫學會通訊會刊的統計,在20102012年間,在16間醫美連鎖診所進行的19278例微晶瓷注射隆鼻,其中532例產生併發症,併發症的發生率約2.8%。最嚴重的併發症是,有六人在注射後組織壞死,占1.1%,這些病患因注射太淺、局部血管阻塞,留下永久性的疤痕,美容不成變毀容。台灣顏面神經整形外科醫學會、台灣乳房醫學會,最近邀請韓國幹細胞協會理事長李喜永博士來台進行學術研討,對於過去這類醫學上最棘手的案例,李喜永以幹細胞修復組織的方式,在讓幾乎毀容變黑壞死的鼻子回復正常,令國內醫界大表振奮。李喜永親自到台北維格醫美診所,與多位醫師進行醫學研討並分享治療經驗,台北維格院長劉逸鳴醫師表示,近幾年玻尿酸、微晶瓷等注射式的微整形很盛行,不過,臨床上確實陸續發生一些因注射不當或個人體質問題出現的併發症。根據莊堅文醫師發表在美容醫學會通訊會刊的統計發現,38%(202) 注射後液態凝膠太早消失,有的是因產品問題或產品濃度,導致隆鼻高度下降至注射當日的1/3。另外,因是注射太淺、小動脈阻塞,導致皮膚泛紅有24.4%130),還好這是可逆的併發症,通常6週內會自行消失;14.3%因評估錯誤注射過量(76)11.3%(60)因注射太淺、靜脈破裂導致皮膚瘀青,約3週內會自行消失,9%48例)因產品或針孔受到汙染,導致組織感染,1.9% (10)因身體對微晶瓷產生異物排斥反應導致鼻樑露白,還好這些都是可逆的併發症。劉逸鳴醫師表示,組織壞死是較嚴重的併發症,因為鼻子空間本來就不夠,容易因壓迫導致缺血或血管阻塞,若是注射到血管導致組織壞死,後續處理需要多次清創,而且往往會留下永久性的疤痕。李喜永在研討會中展示以幹細胞修復局部組織的成果,經過連續幾個月的治療,患者組織可以完全復原,不留疤痕,他也展示新研發的顴骨、顴弓、下顎角塑形手術新技術,改革傳統的削骨手術,利用雷射只碰臉部骨性結構不碰軟性組織的特性,達到微創塑小臉的功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alveice Team. Powered by Blogger.